墨杏

业余写作爱好者,偶尔配音
作品转载请署名
wb:鹤皑皑哎呀
小破站:墨翕吖

《秋天的心》雏菊•二

  段璟曦袖着手回了宿舍。宿舍里,三员“大将”正在专心致志的“三排”。

  “我靠,你们排位不带我!”段璟曦赶忙从枕头底下翻出手机——没电。

  段璟曦东翻西找,半天没找着充电器,于是凑到原倾恺跟前:“父皇,儿臣手机没电,充电器也不知所踪,可否将您的充电器借于儿臣一用?”

  原倾恺头也不抬:“拿走,滚蛋。”

  “谢父皇!”段璟曦如愿以偿地充上了电。

  大约二十分钟后,只听见原倾恺、万沐泽、陈科三人的手机不约而同地发出了一声响亮且整齐的“defeat”。

  段璟曦趾高气昂地打量着三人:“哟,三位大神怎么输了?”

  万沐泽咬着后槽牙:“滚!”

  段璟曦嘚嘚瑟瑟地拿起手机:“你们刚才那局是什么玩意儿?还得看我‘carry全场’。”

  原倾恺瞟了他一眼:“少吹牛逼。”

  而后经过三十三分钟整的鏖战,段璟曦同学不负众望地带着全队走向了失败的深渊,荣获“全场最坑”称号。

  原倾恺:“你的‘carry全场’呢?”

  段璟曦略显尴尬地笑笑:“意外……只是意外哈……”

  万沐泽扑过去掐住他的脖子:“姓段的你还我五杀!我特么就快把那个吕布敲死了……,你不好好打你的蓝来跟我抢什么人头!”

  “爸……爸爸……救我……”

  原倾恺默默地转过身去,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见。

  陈科眨巴眨巴眼睛,不知所措地坐在一旁吃瓜。

  正闹着,安静的走廊里传来了宿管阿姨一声震耳欲聋的“熄灯”。霎时间,整层楼一片漆黑。

  

  

  段璟曦从被窝里悄悄钻出来,东张张,西望望,然后伸着脖子,小声招呼对面的原倾恺:“爸爸,爸爸。”

  原倾恺无动于衷。

  “爹?父皇?父亲大人?您睡了吗?”

  原倾恺瞪着他:“你有病啊?大半夜不睡觉叫我干嘛!”

  段璟曦有点不好意思似的:“没什么事,我就是睡不着。”

  原倾恺死盯着段璟曦,颇有一种“我特么弄死你”的架势。段璟曦抬头看了看窗外,望着天上的一轮圆月对原倾恺说:“反正咱俩都不睡,出去看月亮吧。”

  原倾恺忽然想起《记承天寺夜游》,顿觉自己和张怀民好有一比。原倾恺看看手机:凌晨两点。

  “凌晨两点不睡觉叫我出去跟你看月亮,你今天晚上吃多了撑得吧!”原倾恺气得险些把手机扔出去砸他,但在理智的驱使下换成了枕头。

  “走嘛,爹爹~”段璟曦从床上下来,蹦跶到原倾恺床边,“去看月亮嘛~”

  原倾恺怕他再出点什么幺蛾子,极不情愿地穿上外套,然后被段璟曦拽着出了门。

  “万一被保安看到怎么办?”

  段璟曦像个贼一样四下张望:“放心,白天我跑完圈回宿舍之前都勘察过了,巡逻的保安不来这边。”

  这时,两人的左手边照过来一束光。

  原倾恺慌了:“你不是说保安不来这边吗!”

  段璟曦抓起他的手:“常言道,‘人有失手,马有乱蹄’‘三十六计走为上’,赶紧跟我跳吧您内!”两个少年奋起一跃,跳上了墙头。原倾恺往下看看——还好,保安大爷岁数大了耳朵不好。

  “反正都跳上来了,咱俩直接翻墙出去玩儿吧!”段璟曦回头对着原倾恺露出一口小白牙。

  原倾恺被他气得火冒三丈:“翻你大爷!你自己玩去吧,我回宿舍睡觉了。”说着,便要往下跳。

  段璟曦一把拉住他的衣袖:“别!那老头还没走远呢,你下去被他看见就完了。”

  “那怎么办?”原倾恺皱皱眉头,“难不成真要我跟你一块儿出去浪?”

  段璟曦蹲在墙头上,注视着天上的明月:“其实不一定非要出去。在这儿吹吹风也比在宿舍里睡不着,干躺着强啊。再说,万沐泽那呼噜一打跟打雷似的,回去干嘛?听他‘表演’?”说着,段璟曦从兜里掏出一盒烟和一枚打火机,点火,伴着晚风抽起烟来。

  原倾恺:“真看不出来,位居年级前三的你还抽烟啊。”

  段璟曦往墙外弹弹烟灰:“我特么又不是那种‘品学兼优’的好学生。”

  “还有烟吗?给我来根。”

  

  原倾恺吸了一口烟:“你抽烟,家里人知道吗?”

  “怎么可能。我妈要是知道我抽烟,非打死我不可,不打死也得打成残废。”段璟曦掐了烟,把烟头往墙外的街道上一丢,“我爸妈都没上好学,只能给人家做工,家里虽然不是特别穷但也挣不了几个钱。他们为了让我日后出人头地,也为了能带着全家人过上好日子,管我特别严。有的时候在饭桌上就给我来套‘理论’,好像他们靠着这套‘理论’成功了一样,批得我都没胃口。直接放下碗筷会房了呢,我妈就说我跟她耍脾气;接着吃心里还憋屈。”

  原倾恺转念一想:“不对啊,之前你在食堂夸你妈夸得挺好的啊。”

  “之前我那么夸张是因为食堂饭菜实在太难吃了。”段璟曦接着说,“虽然我知道他们这么严厉是为了我的前途着想,但还是会压得我喘不过气。”

  段璟曦一顿:“我甚至都想一死了之来着。”

  原倾恺不说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他。

  在月光的辉映下,段璟曦显得异常高冷。一丝冷风从他身边掠过,营造出一种“生人勿近”的错觉感。一缕缕发丝被风吹得有些凌乱,白皙的脸颊透着一种吹弹可破的柔嫩。乌黑的眼眸宛如两颗黑色的珍珠,看起来像只小鹿一样。一丝稍纵即逝的忧郁在他脸上闪过,与平日里他的那份不羁、洒脱毫不相干。

  此时原倾恺意识到:原来,平常活泼开朗的他,也会有这么忧郁的一面。

  原倾恺突然开口道:“既然这样让你觉得很累,那你为什么不直接说出来呢?”

  “七八岁的时候我跟我妈提过意见,不仅没被同意,还挨了顿揍。后来就再也不敢了。”段璟曦苦笑道。

  听到这里,原倾恺扭头对段璟曦说:“要不,咱俩出去玩会儿?”

  段璟曦一下恢复了精神,随手给了他一拳:“好啊,刚才我说出去玩你不乐意,跟你分享个人经历你就要出去,你还是个人吗?”

  原倾恺看着他的笑脸,放心了不少:“你到底去不去?不去我自己去了啊。”

  “去!你等我一会儿!”

  两人刚要往外跳,墙下的保安大爷拿手电一照:“哎!你们俩干嘛的!是这儿的学生就回去睡觉去!要不我去告诉你们老师!”

  “满血复活”的段璟曦对着墙根下的大爷一吐舌头:“不回去,睡不着!”

  大爷差点被气得犯心脏病:“小兔崽子你给我下来!你哪个班的?看我不告诉你们老师去!”

  “您猜我哪班的呗!”段璟曦牵起原倾恺的手,“我们出去玩了,大爷再见!”说完,便拉着原倾恺跳出了校园。

  校内的保安大爷还在跺脚骂街:“小兔崽子你们俩给我回来!”

  翻墙出来后,原倾恺回头往墙上看了看:“这下好了,被老头逮个正着。”

  “管他的呢。反正都出来了,该玩就玩呗。”段璟曦满不在乎,“有句话不是说‘身前哪管身后事,浪得几日是几日’吗?既然事情已经发生,还管那么多干嘛?”

  “待会儿咱们怎么回去啊?”

  “在那老头的思想里,或许咱们只会翻墙回去,所以他肯定会在宿舍楼后面的墙下蹲咱俩。那咱们就反其道而行之,直接走正门,光明正大地从宿舍楼大门走进去,然后回屋睡觉。”

  “监控呢?”

  “学校监控坏了,一个能用的没有。”

  原倾恺不解:“什么时候坏的?”

  “不知道,听说是开学之前就坏了。好像是线路问题,学校连监控的电线断了。”

  原倾恺问:“现在去哪儿?”

  段璟曦想了想:“嗯……不知道,去哪儿都行,我无所谓。”

  “那……夜店怎么样?”

  闻言,段璟曦义正言辞地对原倾恺说:“我只沾烟酒,不近女色。”

  原倾恺“啧”了一声:“你去不去,不去就说不去的。”

  “去……不去……去,也不是不行……”段璟曦吞吞吐吐的。

  原倾恺实在看不下去,拉起段璟曦的胳膊就走:“去你就走啊!磨磨唧唧,属老娘们儿的你!”

  

  昏暗的灯光下,强烈的鼓点,喧嚷的人群,妖艳性感的女子嘻嘻哈哈地混在男人堆里玩,疯狂扭动自己的腰枝和臀部,用轻佻的语言挑逗着那些控制不住自己的男子。

  原倾恺牵着段璟曦穿过熙攘的人群,来到吧台前,从善如流的和调酒师聊了起来:“哥,忙着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调酒师抬眼看看他,手里还摇着调酒器:“你瞎啦?看不见我正忙活着呢吗。” 

  段璟曦拽拽原倾恺的衣角:“你们认识?”

  “对啊,他是我哥,原煜恺。哥,这是我同学兼舍友,段璟曦。”

  调酒师放下手中的调酒器,看了看段璟曦,又看看原倾恺,然后朝原倾恺一点手:“倾恺,你过来,哥跟你说点事。”

  原倾恺跟过去,突然又回头,像哄孩子一样对段璟曦说:“你在这儿等着,我一会儿就回来。不许乱跑啊。 ”

  “知道!我又不是小孩,才不会乱跑呢。”

  “这可是你说的啊,一会儿我回来要是看不见你,我就算砸了这酒吧也要把你揪出来。”说完,只留给段璟曦一个“孤傲”的背影。

  段璟曦百无聊赖地趴在吧台上,等着原倾恺回来。

  这时,一个三十岁左右样子的男人举着一杯玛格丽特凑到他身后,十分自然地坐在他旁边的座位上:“小帅哥,看你一个人在这儿挺没意思的。正好,我也是一个人,咱俩能遇见也是挺有缘的,交个朋友吗?”

  段璟曦点点头。

  男人把手中的酒放下,朝段璟曦伸出一只手:“我叫崔承杰,你呢?”

  “段璟曦。”

  崔承杰回头看看身后,又扭头看向段璟曦,笑了:“这里音乐声太大了,我们出去换个地方聊吧。”

  段璟曦刚才喝了点酒,脑子变得不太清醒,此时全然忘记了和原倾恺的诺言,跟着崔承杰离开了酒吧,径直上了他的车。

  崔承杰带段璟曦上了车,自己坐在驾驶座上,看着副驾驶上的段璟曦笑。

  段璟曦突然蹦出来一句:“等等,你刚才也喝酒了吧?喝酒之后不能开车的。”

  崔承杰一愣,被眼前这个傻小子逗笑了:“我不开车,就是想和你在车里坐会儿。顺便……帮我点忙……”

  “什么忙?我能帮到你吗?”段璟曦迷迷糊糊的。

  “当然,你不但能帮到我,而且在我今天看到的人当中,你是唯一一个能帮到我的。”崔承杰嘴角微微上扬。

  崔承杰刚伸手搂住段璟曦的腰,原倾恺就突然“嘭”地一下拉开了车门。

  原倾恺一把抓住他的衣领:“你TM想对璟曦做什么!我警告你,你要是敢对他做什么,我特么就弄死你!”

  段璟曦一脸懵地探头看向原倾恺:“倾恺你回来啦~”

  原倾恺面目狰狞:“段璟曦!我告诉你了在原地等我,你听不懂吗!”说着,把他从车里拽了出来。

  崔承杰见状,脚狠狠地踩在油门上,驾车扬长而去,只留下了一串尘土。

  

  原倾恺连拉带拽地把段璟曦带回了酒吧里,把他按在吧台前的座位上。

  原煜恺凑过来:“不就是出去了一下吗?你至于的吗?”

  现在段璟曦清醒了些,看着怒发冲冠的原倾恺,再想想刚才自己的所做所为,不敢说一句话。

  原煜恺过来拍拍段璟曦的肩,轻声细语地说:“没事,倾恺他有时是有点凶,但他并不坏。”

  段璟曦小心翼翼地抬眼看看原倾恺,正撞上他的视线,然后光速移开。

  原倾恺把他从座位上拽起来,往酒吧外走去。

  原煜恺看着两人的背影,摇了摇头。

  “等……等等!原倾恺!爸爸!”段璟曦拼命反抗,“你等一下!”

  原倾恺把他的手腕往前一拽,段璟曦往前一扑,扎在了原倾恺怀里。“你到底要干什么啊?”

  原倾恺眉头一皱:“我干什么?你自己又干了什么!你知不知道自己刚才差点就被那个男的给拐走了!我不是告诉过你要在原地等我吗?你TM喝了点酒就听不懂人话了是吗?!”

  段璟曦往后一躲:“不是没什么事吗……再说我的事跟你也没什么关系不是吗?我干什么、跟什么人走、发生什么事,说到底都与你无关,你又何必管那么宽呢。我们只不过是普通朋友而已,我的事不用你来操心。”  

  原倾恺握紧拳头,心里有些不甘。

  最后两人很不愉快,翻墙回了学校。

  原倾恺躺在床上,背向着段璟曦,对着面前的白墙生闷气。

  段曦则半坐在床上,看着对面的原倾恺发呆:

  “或许,我们之间的缘分根本没有我想的那么深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